疯子

研学活动结束后,我在回家路上,想了很多事关于辽宁,关于文化,关于传承,关于文学,关于重工业,关于拼死挣扎,关于我与文明。我想做点什么来延缓它消亡的来临。

当我回到眼前,

面对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,

我不得不承认,

现在的我无法做到这一切。

数据涌动,信息喷涌,

可我又无法眼睁睁看着它湮灭在历史洪流,

无法看着它为世人所不知,

我爱它,

我怕它消逝。


现阶段的我没有办法拯救辽宁的文化,

我能做的,

就只有拿起笔,

写下我眼中的沈阳,

我眼中的辽宁,

我眼中的东北,

我眼中的家乡。


在我的认知里,

东北不仅仅是家乡的代名词,

我很爱它,

这里是重工业的发源,

是少年文学的启蒙,

是无数革命先辈的血脉传承。

这些种种,才汇成了辽宁,才汇成了东北。


在这个含蓄又热情的地方,

我好像,

没有正经说过我很爱你。

我不敢想象

面对生与死诀别时,我的感觉,

可我确实是爱你的,

我的血肉,我的骨骼,我的灵魂,

迷离恍惚时,我看见阳光泻出树荫之间。

纵有千万语,难以言一词。

可能语言在某个瞬间变成最贫瘠的信息,

它无法传达出我的情感,

无法描绘我真实又虚幻的想象,

就像现在一样,我无法传递我的爱意,

可我确实是爱你的。

  

我爱你巍峨的高山,

我爱你辽阔的平原,

我爱你永不动摇的信念,

我爱你持之以恒的陪伴。

我,

我的心,

是如此的稚嫩,但又是那般的炽热。

我听见黑土地下汹涌的热血,

那是先辈的警示和守卫,

个体渺小又脆弱,

可我们是爱你的,

这便让我们拥有了,

顽强的精神和不灭的灵魂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